本文章資訊
作 者 資 料
作 者 網 站
我 要 收 藏
打 包 下 載
發 表 主 題
轉 寄 此 文
 >> 昆蟲論壇《昆蟲貼圖區》歌利亞花金龜Goliathus goliatus (apicalis &  albatus)

歌利亞花金龜Goliathus goliatus (apicalis &  albatus)

(這篇文章已經被閱讀了 5572 次) 時間:2007/11/26 11:44:27am 來源:godfisher


[LIKE=沛林;=LIKE][這篇文章最後由godfisher在 2007/11/26 12:27pm 第 3 次編輯]
在飼養過程中非常擔心能不能養出來的幼蟲
終於羽化了
去年9月剛飼養蟲的我
只因為喜歡這種蟲
今年年初跟蝦米進了3頭幼蟲
經過這將進1年的飼養終於羽化了
三隻幼蟲一隻公蟲apicalis二隻是albatus
以下請賞圖~~~~~~

這是剝剩的土繭碎片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首先來apicalis這是公蟲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不大只有60mm(不敢將頭抬起這是預估值)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apicalis的特徵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再來是albatus~~~先來公蟲(預估值是66mm)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來個特徵圖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公蟲大頭照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待續~~~~




打包下載〕   〔引用此文〕   〔發表評論〕   〔轉寄此文〕   〔關閉視窗
此文章相關評論:
此文章有38個相關評論如下:(點這兒論壇方式查看)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6 12:10:05pm
再來是albatus母蟲(預估值是55mm)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頭藏起來了  不過我喜歡這種剛羽化的樣子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再來2張很難選
一起PO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圖我拍的就這些了
老洪兄昨天來幫我挖開土繭
順便拍了幾張
晚一點在補上來

~~The End~~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6 12:23:47pm
-------------------------------------------------------------------
Hsu 在 2007/11/28 00:02 由於此文章對 godfisher 進行如下操作:
威望由 0 增加至 1
理由: 經驗分享
-------------------------------------------------------------------


後記

這3隻幼蟲
我從年初跟蝦米進之後
大多是以木屑來當基礎
約2天丟幾顆狗食下去給它們吃
再撿出已經變成土球的剩下狗食
因為狗食容易長螨
所以後期有養過1個多月的麥皮蟲
不過麥皮蟲會反噬幼蟲
所以後來又回歸枸食養法

剛養蟲的我說真的那時養蟲真的很隨便也很放任
也忘記紀錄日期跟體重
所以沒有紀錄留下來

只知道今年初的寒流來時
幼蟲在低溫中度過幾次10度上下的環境
6月氣溫開始回升到28度以上
將幼蟲由室外挪到冰箱(20-24度)

見到幼蟲開始在土表沿著容器繞圈圈壓土
就混入1/3的建築用的乾沙子
稍微壓緊
2週後在外面就就看不到幼蟲了
預估已經開始建造土繭
這約是8月的事
直到10月底我才將土繭挖出(一來是不敢怕破~~一來是忙忘了)
土繭挖出後的擺放就如同第一張圖
只是不加蓋增加濕度的散失

大致上就這樣子
終於有可以累代的機會
 頂部
百九 發表於: 2007/11/26 12:36:16pm
恭喜啦,已經聽阿南說了這件喜事了,
真是厲害啊,順便請教容器用多大的呢?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6 12:39:58pm

下面引用由百九2007/11/26 12:36pm 發表的內容:
恭喜啦,已經聽阿南說了這件喜事了,
真是厲害啊,順便請教容器用多大的呢?


幼蟲容器用1.2L的布丁豆花桶
只放約3-5cm的木屑

直到在土表繞圈圈時
換到15x15x12的四方形容器
這時要加蓋子
因為我有加沙子
所以在地面頓幾下就很密實了
 頂部
尊魚 發表於: 2007/11/26 01:11:54pm
恭喜  太漂亮了   這隻能成功實在不簡單    
要花不少功夫歐   下回一定要在挑戰看看
 
 頂部
scorpio 發表於: 2007/11/26 01:51:24pm
母蟲的花紋好漂亮
還真像松阪牛的油花.........貪吃
恭喜啊  養出來就很不容易
而且還有機會累代
記得要爆產哦
 頂部
阿春 發表於: 2007/11/26 02:05:00pm
蘭陽第一人終於貼出來啦~~
看來我要加油了   那對apicalis~~
希望能爆產  哈

 頂部
IZUMI零 發表於: 2007/11/26 05:11:30pm
恭喜樓主養出這麼漂亮的金龜~
另外請教一下~
木屑是舊木屑嗎~需除蟲嗎~
用布丁桶時木屑只需放3~5公分~那要壓實嗎~
為何木屑不需放全滿~
感謝回答~^^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6 05:44:31pm

下面引用由IZUMI零2007/11/26 05:11pm 發表的內容:
恭喜樓主養出這麼漂亮的金龜~
另外請教一下~
木屑是舊木屑嗎~需除蟲嗎~
用布丁桶時木屑只需放3~5公分~那要壓實嗎~
...


應該說是含木屑比例多一點的食材
木屑是發酵木屑
腐葉土
兜土

養金龜子不用壓緊
反正他也會鑽得亂七八糟的
最主要是金龜子有的是肉食性的
放木屑也是會吃的
不過並不是主要食物(對這種金龜子來說)
主食是狗食或是麵包蟲
放入的混土主要是當遮蔽物所以只要3-5cm
如果太深丟在表土的狗食
有時會找不到而浪費了
 頂部
y2j 發表於: 2007/11/26 08:57:33pm
太厲害了..... ,加油要累代成功
不要太早把蟲吵醒....容易掛點不孕
 頂部
herdman 發表於: 2007/11/27 00:08:49am
fish你說母蟲背上的銀白色最後會退去是嗎?
恭喜恭喜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7 00:21:25am

下面引用由herdman2007/11/27 00:08am 發表的內容:
fish你說母蟲背上的銀白色最後會退去是嗎?
恭喜恭喜


母蟲背上的花紋就是固定的顏色
不會退掉

只是剛羽化會有一層像是白色的"膜"
而白色跟紅色像是有落差不同層
而且白色像是銀色一樣亮

 頂部
eric71903 發表於: 2007/11/27 00:50:51am
不簡單...果然傳出捷報了...
這次回宜蘭沒有遇到你...
下次回去一定要把你那對抓來玩...
你好像跟會做土繭的蟲特別有緣後...
 頂部
華山掌門 發表於: 2007/11/27 01:05:29am
前些日子我們才在討論土  這隻真的好阿...第一次玩 有造蛹 死在蛹室  第二次 均沒造蛹室就掛了...
PS.有生要告知喔
 頂部
野蜂 發表於: 2007/11/27 03:14:59am
[這篇文章最後由野蜂在 2007/11/27 03:31am 第 1 次編輯]

大王花金龜,真不愧是金龜界之王者,看了你的圖片,真的是太佩服,順便要恭喜你,我幾年前也曾經飼養過,但最後幼虫也是敗在化蛹階段,從那次之後,看到它真的是敬而遠之,不過看了貼圖之後,這次可真的又,讓我重拾飼養大王花的信心,有機會一定要向你多多請教才是!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7 07:50:01am
[這篇文章最後由godfisher在 2007/11/27 07:51am 第 1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eric719032007/11/27 00:50am 發表的內容:
你好像跟會做土繭的蟲特別有緣後...


有空來玩啦!!
燒錄機已經拿到了
阿春拿給我時我幾乎都忘了


下面引用由華山掌門2007/11/27 01:05am 發表的內容:
前些日子我們才在討論土  這隻真的好阿...第一次玩 有造蛹 死在蛹室  第二次 均沒造蛹室就掛了...
PS.有生要告知喔


第一次養
老實說運氣真的佔很大一部分
這3隻我會好好照顧
也希望能順利累代爆產
也希望能有機會開始做紀錄
大型金龜子最近養的人好像不多
可是養金龜子真的好好玩

對了
年初跟你進的蘇門答臘大扁
目前公幼蟲最大是48g


下面引用由野蜂2007/11/27 03:14am 發表的內容:
大王花金龜,真不愧是金龜界之王者,看了你的圖片,真的是太佩服,順便要恭喜你,我幾年前也曾經飼養過,但最後幼虫也是敗在化蛹階段,從那次之後,看到它真的是敬而遠之,不過看了貼圖之後,這次可真的又,讓我 ...


幼蟲除了L3末到化蛹階段是個瓶頸外
據說轉齡也是個關鍵

希望能有多一點的人養大型金龜子
目前知道公母要放在一起生
當養的人不多的時候
就算養出來也有可能找不到公母來配
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件更痛的事
我目前是2公1母
可是要找另1-2隻母蟲來搭配
就目前的情況可能有一點困難度
 頂部
甲蟲印花 發表於: 2007/11/27 09:14:18am
-------------------------------------------------------------------
Hsu 在 2007/11/28 00:09 由於此文章對 甲蟲印花 進行如下操作:
威望由 1 增加至 2
理由: 經驗分享
-------------------------------------------------------------------



下面引用由godfisher2007/11/27 00:21am 發表的內容:
只是剛羽化會有一層像是白色的"膜"
而白色跟紅色像是有落差不同層
而且白色像是銀色一樣亮


這個只是濕度的問題,待蟄伏後就能光鮮亮麗了,
大角金龜是肉食性,個人持保留態度,兩年前和樓主一樣的飼育法,
應該受日本人(蟲誌)影響吧!這種方法缺點很多失敗率高,
最常敗在土繭期間,個人的判斷大量的螨,當幼蟲無法負荷時掛號,
而且幼蟲期超短,一般超過半年就可能作土繭,要養大不容易,
研判野外超大個體,幼蟲期應該要2~3年,
目前手上飼養的白紋大角,放棄狗食飼養法,改採全腐質土飼養,
全身乾淨無螨好管理,重點是養的大,飼養至今15個月體重即將破70克,
沒有作土繭的跡象體重穩定緩慢增加中,實驗證明不吃肉照樣可以的,
金龜在台灣很冷,要多貼圖才會讓人想嘗試。金龜愛好者!!加油!!

跟貼兩年前養出G.g.a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頂部
eric71903 發表於: 2007/11/27 10:35:06am
[這篇文章最後由eric71903在 2007/11/27 10:49am 第 2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野蜂2007/11/27 03:14am 發表的內容:
大王花金龜,真不愧是金龜界之王者,看了你的圖片,真的是太佩服,順便要恭喜你,我幾年前也曾經飼養過,但最後幼虫也是敗在化蛹階段,從那次之後,看到它真的是敬而遠之,不過看了貼圖之後,這次可真的又,讓我 ...


邱董出現了...
你也不簡單啊...我覺得這種東西可以養到化蛹就很厲害了...
不過你也差一點就成功了...那就給你個稱號叫做..."宜蘭地區大王羽化失敗第一人"好了

下面引用由godfisher2007/11/27 07:50am 發表的內容:
有空來玩啦!!
燒錄機已經拿到了
阿春拿給我時我幾乎都忘了...


下次回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應該要到寒假了吧...
你拿的DHH小弟不才...只剩下兩隻母蟲而已....
我好像跟林大哥一樣...也得了長輯魔咒...XD~他今年不知道破不破的了...

大王的話...我看我家菜老大在生...
他都拿廢土倒進去然後莫名奇妙就生了...
感覺上還蠻好生的啊...OTL...
不過他都會養到忘記...然後全部掛光...XD~
 頂部
胭脂虎 發表於: 2007/11/27 04:30:01pm
以前我也飼養過哥利亞幼蟲,但都是在蛹期失敗收場。
請問:在10樓有提到---「金龜子有的是肉食性,放木屑也是會吃的,不過並不是主要食物(對這種金龜子來說),主食是狗食或是麵包蟲,放入的混土主要是當遮蔽物所以只要3-5cm,如果太深丟在表土的狗食,有時會找不到而浪費了」------
幼蟲是躲在3-5cm的混土之中,狗食只要丟在土表就好嗎?要不要埋幾顆下去土中?麵包蟲是活的下去還是弄死之後再丟下去?
 頂部
長戟大大 發表於: 2007/11/27 04:42:33pm
[這篇文章最後由長戟大大在 2007/11/27 04:46pm 第 1 次編輯]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跟貼二年前的Gga
現在飼育10隻期待跟樓主一樣成功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7 06:41:47pm
[這篇文章最後由godfisher在 2007/11/27 06:44pm 第 2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胭脂虎2007/11/27 04:30pm 發表的內容:
請問:在10樓有提到---「金龜子有的是肉食性,放木屑也是會吃的,不過並不是主要食物(對這種金龜子來說),主食是狗食或是麵包蟲,放入的混土主要是當遮蔽物所 ...


狗食丟在土表就可以了
這也是養金龜子好玩的地方
他會拖進土中吃
麵包蟲用活的
幼蟲會自己捕食
不過需要馴服
尤其在L1時要找到夠小的麵包蟲可不容易


下面引用由長戟大大2007/11/27 04:42pm 發表的內容:
跟貼二年前的Gga
現在飼育10隻期待跟樓主一樣成功


有破100g的耶
真是令人期待

這是6月拍的照片
應該快出來了吧!!

有多的母蟲能分讓一隻嗎?
 頂部
阿南 發表於: 2007/11/27 11:24:44pm
哈哈哈......期待你爆產
因為......那關係到宜蘭大夥的幸福阿~~~~~~~~~~
 頂部
NS 發表於: 2007/11/27 11:54:34pm
-------------------------------------------------------------------
Hsu 在 2007/11/28 00:10 由於此文章對 NS 進行如下操作:
威望由 1 增加至 2
理由: 經驗分享
-------------------------------------------------------------------



下面引用由甲蟲印花2007/11/27 09:14am 發表的內容:
大角金龜是肉食性,個人持保留態度,兩年前和樓主一樣的飼育法,
應該受日本人(蟲誌)影響吧!這種方法缺點很多失敗率高,
最常敗在土繭期間,個人的判斷大量的螨,當幼蟲無法負荷時掛號,
而且幼蟲期超短,一般超過半年就可能作土繭,要養大不容易,
研判野外超大個體,幼蟲期應該要2~3年


感謝印花大提供較不同於一般的養法和思維
但有幾點
小弟有不同的看法
我也是用狗食飼育法
我認為大量的螨確實有可能在幼蟲期造成幼蟲的死亡或成長遲緩
但換個角度看
健康的幼蟲身上卻沒有大量的螨
我在幼蟲開始亂竄時即將幼蟲置入全新無螨的土中
幼蟲在其中鑽個一段時間後
身上即乾乾淨淨幾乎看不到有螨
但仍有幾隻幼蟲無法適應我所用的土而沒有建造蛹室
所以也就因而死亡
但有幾隻就順利建好土繭並化蛹
因此我認為餵狗食所產生的螨的問題
並非造成死亡的主因
適當的結土繭介質才是關鍵
各位可以搜尋過去蟲友PO過的文章
歐洲人養大王花金龜一樣有餵狗食或貓食
仍能順利養出許多成蟲
還有
餵狗食也不盡然是縮短幼蟲期的主因
我已連續兩年觀察到
明明差了數個月的不同批幼蟲
卻在相同的一段時間集體結土繭
顯然是有某種訊號催促著它們快化蛹
我個人認為比較可能是溫度或濕度的劇烈變化
小弟的飼養空間雖有空調
但溫控有時並不穩定
有時因為人為因素,會有極大的落差
以上為小弟的一點經驗分享
 頂部
cwk13 發表於: 2007/11/28 05:00:36pm
我也認為大量的螨確實有可能在幼蟲期造成幼蟲的死亡或成長遲緩
因我有2隻幼蟲也是身上有許多螨且明顯比較小
而少螨(較大較健康)的幼蟲雖然吃爬滿螨的蛹(死掉的蛹)幼蟲也不會因此身上爬滿螨
那是不是因蟲不健康螨才會爬滿身
跟線蟲爬滿爛蛋是因蛋本身不健康線蟲才攻擊蛋一樣的道理呢
 頂部
胭脂虎 發表於: 2007/11/28 06:35:01pm
從這一篇文章,我大概可以瞭解到,我以前失敗的癥結點載哪裡了,我再依照這篇所引用的原則,再給他很很的玩一次。

祝福我吧!
 頂部
NS 發表於: 2007/11/29 00:40:08am
有興趣養大王花金龜的蟲友
可參考下列網頁
http://www.naturalworlds.org/goliathus/manual/Goliathus_breeding_1.htm

這篇看來較先前的版本有不少的補充與修正
圖文並茂,
相當值得一看!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1/29 10:08:39am
[這篇文章最後由godfisher在 2007/11/29 02:54pm 第 1 次編輯]

感謝大家的無私分享經驗

這篇文章似乎也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了
真正衷心期望養金龜子的蟲友越來越多

在等待蟄伏期的現在
我發現金龜在羽化後的蟄伏期中
仍然不斷的排水
我目前約2天會更換一次鋪在乾木屑上的衛生紙
除可以讓環境乾燥外
也發現衛生紙會越來越濕
甚至在成蟲尾部有黃色液體滴下
這也解釋之前蟲友所PO的土繭底部變軟之後
應該是已經羽化的論點

至於化蛹
因為土繭的壁面相當的薄(幾乎跟蛋殼一樣薄)
所以在化蛹前幼蟲會在土的表面
壓出沿容器繞一圈的深溝

所以我大膽推測
幼蟲化蛹需要的是一個堅固的環境
這樣才能順利做成蛹室
而這樣的環境也需要相當的乾燥及透氣
這也是困難的地方
乾燥又透氣通常不會很結實
加上幼蟲飼養時土的深度都不高
甚至是鬆散的
如果錯過幼蟲的前蛹階段(繞圈壓土的時候更換介質)
是不是大多是失敗在這時期?
所以
在即將化蛹的時候
更換土的介質並將容器裝滿加蓋
等到在容器外側約10天都見不到幼蟲時
應該是已經化蛹了(幼蟲似乎不會靠著容器結繭)

至於在蛹期的照顧
我是以容器蓋子會不會積水氣為準
有水氣就打開蓋子透氣
我的想法是
因為土繭薄若是容器中有水氣
會軟化土繭造成對蛹的損傷也不一定


 頂部
cwk13 發表於: 2007/11/29 03:07:59pm
對於'幼蟲似乎不會靠著容器結繭'
這點應該還有討論空間
我今年出了一隻母
就是跟一般兜蟲一樣有貼著容器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9934


 頂部
NS 發表於: 2007/11/29 11:50:50pm

下面引用由godfisher2007/11/29 10:08am 發表的內容:

所以在化蛹前幼蟲會在土的表面
壓出沿容器繞一圈的深溝


我想幼蟲並非故意要壓出沿容器繞一圈的深溝
那只是在"漫走期"(wandering phase)所留下的痕跡
因為並非所有的幼蟲皆會如此做
有些幼蟲很喜歡我給的結土繭介質
鑽下去就不曾再上來
當然也就沒有那一圈了

下面引用由cwk132007/11/29 03:07pm 發表的內容:
對於'幼蟲似乎不會靠著容器結繭'
這點應該還有討論空間
我今年出了一隻母
就是跟一般兜蟲一樣有貼著容器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9934


確實
去年我養出的第一隻G.g.公蟲
它的土繭就有一小部份貼在容器壁
因此我也才能知道它何時化蛹何時羽化
所以應該是說
此蟲通常不會大面積貼著容器壁化蛹(其實烏干達,歐貝魯等也是)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2/01 02:21:39pm
[這篇文章最後由godfisher在 2007/12/01 02:33pm 第 1 次編輯]

再貼幾張老洪大哥再撥開土繭當天所拍的幾張照片
因為拍照環境相當不好
所以刪除不少張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
大王花金龜除了有巨大的體型之外
鮮豔多變的體色更是讓人著迷

未來希望養金龜子的蟲友能漸漸多起來
也希望能有成功的蟲友不吝分享經驗

大王花金龜蟄伏期約50天左右
也就是在明年1月中旬
小弟將面臨繁殖
NS大大這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7418
還有br07大大這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3099
以及lin985557大大這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10309
都是加入最愛並重覆閱讀的文章

不知道還有沒有補充的呢?
 頂部
hcy101 發表於: 2007/12/03 11:25:40pm

下面引用由godfisher2007/11/29 10:08am 發表的內容:
至於在蛹期的照顧
我是以容器蓋子會不會積水氣為準
有水氣就打開蓋子透氣
我的想法是
因為土繭薄若是容器中有水氣
會軟化土繭造成對蛹的損傷也不一定



我也認同這看法~
之前看歐洲人飼養大批GG的資訊~
都是挖出土蛋保持通風~
還有容器要夠深~
之前進蟲剛好有拿過土蛋~很薄跟蛋殼差不多~但是很硬~土混著沙的介質~用手捏不太碎



下面引用由NS2007/11/29 11:50pm 發表的內容:

我想幼蟲並非故意要壓出沿容器繞一圈的深溝
那只是在"漫走期"(wandering phase)所留下的痕跡
因為並非所有的幼蟲皆會如此做



我遇到類似的情況是換了介質~感覺就下去做蛹了~
介質不對~ 一直繞圈圈~
 頂部
571020 發表於: 2007/12/08 11:42:59pm
恭喜!恭喜!

真是利害

小弟從去年到今年養的3隻白紋大角G.O.P.
4隻大王花G.G.
皆在8~9月間失敗於化蛹 !!!!

之前功課也做了很多 很多 .還是失敗        
 頂部
571020 發表於: 2007/12/09 00:00:47am

以前花費多少精神做功課.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10284&start=12&show=0

今年有空再挑戰--------最後一次

 頂部
godfisher 發表於: 2007/12/09 00:25:04am

下面引用由5710202007/12/09 00:00am 發表的內容:
今年有空再挑戰--------最後一次


G屬金龜真的非常有魅力
80mm的個體放在110mm以上的巨兜如M.e.e.&M.a&M.j.r等旁邊
也毫不遜色
甚至因為體色而更搶眼

失敗再試~~而終於成功將更顯可貴

不知大大在化蛹失敗
可否說一下蛹前是如何管理呢?
我想問一下
1.漫走期土的濕度如何?
2.有加入如沙子or乾木屑等等的介質嗎?
3.加入或未加入介質土的紮實度如何?是否有加蓋讓土密實?
4.幼蟲死亡的情形是如何?
純討論非質問!!

我向來覺得成功經驗固然是重要
但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取成功的因子更是重要

 頂部
571020 發表於: 2007/12/17 08:39:54pm

下面引用由godfisher2007/12/09 00:25am 發表的內容:
G屬金龜真的非常有魅力
80mm的個體放在110mm以上的巨兜如M.e.e.&M.a&M.j.r等旁邊
也毫不遜色
甚至因為體色而更搶眼
...





因6月初.工作異常忙碌的關係.將7隻3齡G屬金龜

G.o.px3........全是公虫

G.g.x4--------男女不分

從桃園縣---------台南市.老家養

最後使用食材為花金龜專用高蛋白質土+麵包虫

之前3天丟狗食+小魚乾+萵苣........

方法完全依據甲蟲聖經 沉醉兜鍬上方法



如:

第十八章:大王花金龜

第十九章:淺談花金龜

第二十章:淺談麗金龜


---------------------------------------------------------------------

2個月後.回家

XXX 全數陣亡.

?????之前這樣也還好阿

原因??????
 頂部
甲蟲我愛你 發表於: 2007/12/21 10:16:37pm
讚歐
謝謝分享
 頂部
alan911 發表於: 2007/12/22 11:55:27pm
[這篇文章最後由alan911在 2007/12/22 11:58pm 第 3 次編輯]


哇~好讚的分享!
讓我迷戀多時的G屬又有好多人分享了!

年初這篇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7884
目前這對的幼蟲只有兩隻化俑,其他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我目前 Gg,Gop 有留下後代 ,期待2008或2009年再累!
兩隻Gc已化俑(求求你呀要乖乖出來~不曉得有沒有蟲友有母的可以互相交流!!!)
07年中一隻Gop公蟲我粗心不小心弄破土繭跟 NS大 的結果是一樣的,我的是面具脫不下來而死亡,我遇到土繭破的全部死亡沒有成功,供大家參考!

期待多一點人一起來養G屬,雖然養起來頗心酸成功率比較低,但過程的樂趣與羽化時的銀白色美麗樣貌會讓你直呼值得的!
 頂部
571020 發表於: 2007/12/23 07:38:48am
FUFU你好!!!!

關於:甲蟲聖經 沉醉兜鍬

這本書目前世面上已買不到了.沒有再版!!!

需要:沉醉兜鍬書籍......請使用 GOOGLE  搜尋臺灣所有縣.市圖書館

我知道新竹市圖書館有一本.不能外借.只能在裡面整本影印.

查看看.其他縣.市圖書館能借 沉醉兜鍬 回去的嗎????

--------------------------------------------------------------------------------------

目前世面出版2本甲蟲書籍.

單價在800~900$$$ 間吧!???

裡面關於花金龜飼養資訊-----含大王花金龜飼養資訊等等......


快速帶過.只有照片.

不知道作者到底有沒有養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