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您,訪客登入論壇 按這裡註冊 忘記密碼 在線會員 文章搜尋 論壇風格  使用說明   外掛程式   


>>> 與大家分享您的昆蟲圖片吧!
昆蟲論壇《昆蟲貼圖區》 [返回] → 瀏覽:我的黃金鬼(Alltopus rosenbergi ...  標記論壇所有內容為已讀取 

 目前論壇總在線 99 人,本主題共有 1 人瀏覽。其中註冊會員 0 人,訪客 1 人。  [關閉詳細名單]
發表一篇新主題 回覆文章 開啟一個新投票 ◆此文章被閱讀 5822 次◆  瀏覽上一篇主題  重新整理本主題  平板顯示文章 瀏覽下一篇主題
 * 文章主題: 我的黃金鬼(Alltopus rosenbergi)繁殖 本文章有問題,傳送短訊息報告給版主  加到我的最愛&關注本文章  顯示可列印的版本  把本文章打包郵寄  把本文章加到我的最愛  傳送本頁面給朋友   
 hisashi 

 

等級: 精靈
資料: 此會員目前不在線上 帥哥
威望: +1 積分: 216
現金: >9999999999999 昆蟲幣
存款: >9999999999999
貸款: 沒貸款
來自: 神奈川縣 Japan
發文: 234
精華: 0
在線: 46天20時16分07秒
註冊: 2004/04/21
短訊息 查看 搜尋 通訊錄 引用 回覆文章回覆 [樓 主]
 -------------------------------------------------------------------
Hsu 在 2007/02/10 22:08 由於此文章對 hisashi 進行如下操作:
威望由 0 增加至 1
理由: 感謝無私的分享經驗
-------------------------------------------------------------------


[這篇文章最後由hisashi在 2008/12/28 03:27pm 第 18 次編輯].8o
品種 : 羅森柏基黃金鬼%4oZ
學名 : Allotopus rosenbergiDa<
體型 公蟲42.0~82.1mm   母蟲42.5~54.7mm18V@
產地 :爪哇中部至西部  [`3R#u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考蟲誌7Qy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Te
近期黃金鬼似乎漸漸流行了起來S
小弟也入手了兩對Allotopus rosenbergi]y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n(y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JTLo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s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9%Z|Q
gHf6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sel H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Ylz*[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k
右邊那隻是種公72mm左邊是他哥$Z*Vn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s~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0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dtjF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kfbk<:
/t&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m_^@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J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s,fYI=
哥哥77mm,原本想當種公,可惜還在睡覺LF2+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ZA X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_`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D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b1xT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U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z%7a
弟弟和他老婆恩愛的吃著果凍,天天看他們在黑咻~應該會爆量吧Lg]\$o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q;+
話不多說,小弟本次用的產卵方法有兩種r+s[
1是使用大夢K雲芝菌瓶,直接擺放於木屑上O5G7;
2是使用沙埋靈芝材,產木直立,以微粒子木屑當底材,木頭半埋。o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eh
---------------------------------------------------------------------------------------------------(S
產卵房1號 2007.02.07置入雌蟲ux^S3X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l`ctV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jq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6JR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Z'trf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h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e|jwwP
使用大夢K瓦茸菌瓶,一丟下去雌蟲就鑽了 H0BC?$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ADY07K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PbsJ[j
YeC{l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2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換個角度看看,菌瓶內的木屑已被雌蟲挖出....恩...有希望喔。N?5a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lc!^p>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8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EWH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Ox
6*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2{3E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L!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S:
手賤,忍不住把菌瓶拿起來瞧瞧,恩,鑽的兮巴爛,疑,好像有卵室B;#P"d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JncEn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haR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UX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v
F-v;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J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gl?x
哇,還真的有卵耶...會不會太扯,雌蟲才丟一天而已,只是左邊的卵室裡啥都沒有,是雌蟲懶得生嗎?還是...?(2007.02.08)8b[0dh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qm'h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B;x;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VC`p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KO
y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SG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BHb7?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h!'E
既然確定菌瓶產卵法OK,小弟馬上貪心了起來,產卵房從寵物箱換成了K300,大夢K三瓶,三管齊下!!(2007.02.08){4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P@H@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33O`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OKlz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1P_
_%8.0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le_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v-j+G1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A
今日回到家時,又觀察了一下產卵箱,與上圖作比較,中間的菌瓶可明顯看到雌蟲鑽過的痕跡6c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t=k`c0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Bq.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dhY!8o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gS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4~@wRE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F)
仔細一看,又產下兩粒卵了(2007.02.10)'nVA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a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C Zj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7m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R
Q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djO|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B7i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9]ENS
從菌瓶中將卵取出,使用衛生紙孵蛋法(2007.02.13)907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m#W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lTQI+v
H,4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T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I`p!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y4d:
卵的大小其實不輸給大兜蟲4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K"}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_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eM@x7{
f;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RxZ-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2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NqQ
第一次挖但成果10顆卵(均已孵化)O'<udT
第一次挖蛋的時候像機故障,故無相關圖片}nG"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9[_H8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E~u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v#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S
/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rw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P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2007.04.15第二次挖蛋的成果18顆OK有4顆爛蛋共22顆=Mlu#I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bR
------------------------------------------------------------------------------------{)
產卵房二號 2007.1.31放入雌蟲4A5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N?L&z\
雌蟲一開始就只會吃果凍,一直到2007.02.07才開始肯咬木頭msz7Ww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hmjj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g;b1d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r+H`lX
+sT\D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HQ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k>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6lS
使用沙埋靈芝材,產木直立,以微粒子木屑當底材,木頭半埋。tw37V8
雌蟲還跑出來亂晃wul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G]{e{|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S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h
x|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q@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EO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c{20]
正想說雌蟲亂晃的時候,看到了咬痕...恩...再度燃起希望!!g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1m8:S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DidCV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4``$^r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dLJ
/'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k?#-@X
凌晨觀察,雌蟲挖了一個好大的洞,半夜就是被他咬木頭的聲音吵醒的。(2007.02.08)9,<BB7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mKB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e!8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w_HJ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AM$
*n|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8]\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R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xcNwJ
換個角度看比較清楚。.h6}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xvwK@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mE;,`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Y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w
Q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Bz559|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t<wj ?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GhxS
(2007.02.10)觀察,雌蟲已在產卵木中鑽出一條隧道|cD5C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gQ
產卵木中的母蟲一顆但也沒產下就先走了c>,B]
------------------------------------------------------------------------------------------------m
以上是我佈置黃金鬼產卵的方式,方法1已經確認有產卵,方法2失敗。希望我的產卵方式可以提供大家作為未來繁殖的參考,感謝!!!'B>Wr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1
順便貼一下幾隻三零幼蟲,希望他們能好好長大!K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u~1MA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JD9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F,s
^+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c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40]A$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eQT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KDnrNB
i:REU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cgDdUv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V
©昆蟲論壇 -- 昆蟲論壇   ,8<Z
轉三零後一個月換菌瓶(大夢K800ml換大夢K1400ml)體重分別為10.9g及14.2gv#O



給發文者一個讚  




I'll let you know who is the one!



發表文章時間2007/02/07 08:12:24pm IP: 已設定保密[本文共 3364 位元組]  

 * 樹狀目錄
 主文章: 品種 Allotopus rosenbergi體型 公蟲42.0~82.1mm   母蟲42.5~54.7mm產地 :爪哇中部至西部 & ...   作者:hisashi 2007/02/07 
  回覆: 真的不錯  我的都放下去二個星期了  母蟲連甩都不甩~   作者:愛錢 2007/02/07 
  回覆: 咬成這樣看來很有希望請問你那靈芝木很硬嗎?還是很軟?   作者:蔡蟲 2007/02/07 
  回覆: 下重本喔!!大夢K那麼大瓶 應該就破千喔....小弟試過普通木頭(超軟)產卵法..發現咬的支離破碎 有 ...   作者:華山掌門 2007/02/08 
  回覆: 或許你再把母蟲憋互O憋了一段時間讓他們天天黑修才丟進產房的。   作者:hisashi 2007/02/08 
  回覆: 用菌瓶比產卵木效果還要好下次可以試試用菌瓶來繁殖了   作者:3003 2007/02/08 
  回覆: 請問你有用糖水嗎,爬文見幾位前輩都有調糖水的說   作者:eason336 2007/02/08 
  回覆: 嘿嘿我對非、亞雙雄很感興趣,現在非洲黑豔我已經挑戰成功,2次共生31隻,現還繼續投產中,希望 ...   作者:MUTOO 2007/02/08 
  回覆: 請問是同一隻母蟲嗎一跟產卵木的最高產量是多少呢很好奇所以問一下   作者:青田 2007/02/08 
  回覆: 不同母蟲每隻都是16隻只是有一隻幼被母蟲餓了咬死,吸取汁液...所以我一根木,直徑約10CM都生16隻   作者:MUTOO 2007/02/08 
  回覆: 非洲的比較難吧,就價錢而言!一對非洲大黑艷可買數對黃金鬼了,依照機率來看,黃金鬼繁殖會比較 ...   作者:hisashi 2007/02/08 
  回覆: 小弟是兩種都生過...基本上沒差多少黃金鬼比較挑一點....1.黑艷鍬只要雲芝(身體健壯者)...隻隻存 ...   作者:華山掌門 2007/02/08 
  回覆: 難怪阿本都習慣在孵化之前用衛生紙孵卵法,或許就是為了安全起見才這麼做的!!   作者:hisashi 2007/02/08 
  回覆: 是大夢強.還是小任強.......還是母蟲貪心了起來   作者:我是進桑 2007/02/09 
  回覆: 大夢強...要看到成果小任強...要問他女友有新的食材可選用..有新的蟲可挑戰都是好事   作者:小小蟲 2007/02/09 
  回覆: 是母蟲的種好,加上最近天氣滿適合蟲繁殖,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吧!!當然大夢強不強就要看最後的結果 ...   作者:hisashi 2007/02/09 
  回覆: 哇靠!!你還真的拿大夢K來生咧。。。。任爺改天贊助小弟生一下吧。。。。。原來拿大夢K這麼會 ...   作者:小翔仔 2007/02/10 
  回覆: 小任任......恭喜!用心養蟲熱心分享好文永遠不寂寞叔叔與您共勉之我是一個很年輕~很年輕的叔叔喔   作者:curculio 2007/02/11 
  回覆: 請問  大夢K雲芝菌瓶  要在哪裡購得呢??   作者:紫獅 2007/02/14 
  回覆: 叔叔過獎了跟你比我還差的遠呢   作者:hisashi 2007/02/16 
  回覆: 對於黃金鬼產卵小弟有幾個心得想提出與大家分享1.雌蟲似乎頗在意溫度,前一陣子天氣較好,氣溫較 ...   作者:hisashi 2007/02/16 
  回覆: 很棒的經驗分享呢。雖然黃金鬼跟黑艷距離現在的我還很遙遠。不過還是很高興大大能夠飼育成功。   作者:leonfan0034 2007/02/16 
  回覆: 小任任18顆會不會太多啦我的Mt你拿去幫我暴產一下吧哈哈     作者:alston 2007/04/18 
  回覆: 任董~~~錢砸下去,果然有研究精神 下次我帶幾隻馬祖的矮鍬幫我繁殖一下 不要把林大哥 "催&qu ...   作者:y2j 2007/04/19 
  回覆: 過獎了,這跟很多人比起來算不了什麼研究精神啦!矮鍬可以帶回來阿,我還沒繁殖過矮鍬咧!!倒是真 ...   作者:hisashi 2007/04/19 
  回覆: 重本哦!不過有生最重要啦!沙埋靈芝材花一花也是要四五百元,差不多啦!而且重點是靈芝材還不一 ...   作者:丫尼 2007/04/19 
  回覆: 阿尼老師菌磚我試過了可是沒生,感覺雌蟲喜歡咬到硬的部位產卵(菌瓶邊)用菌瓶產卵法,這隻母的已 ...   作者:hisashi 2007/04/20 

 本主題共有一頁

快速回覆主題: 我的黃金鬼(Alltopus rosenbergi)繁殖
您目前的身份是: 訪客 ,要使用其他會員身份,請輸入會員名稱和密碼。未註冊訪客請輸入網名,密碼留空白。
輸入會員名稱和密碼: 會員名稱: 沒有註冊? 密碼: 忘記密碼?
上傳附件或圖片 (最大容量 500KB)
目前附件:(如不需要某個附件,只需刪除內容中的相關 [UploadFile ...] 標籤即可) [刪除]
選項

使用 LeoBBS 標籤?
顯示您的簽名檔?
有回覆時使用郵件通知您?
使用表情符號轉換?
使用字型樣式轉換?

    快速引用第 樓層的回覆
 頂端 加到"我的最愛" 主題管理總固頂 取消總固頂 區固頂 取消區固頂 固頂 取消固頂
沉底 加重 取消加重 精華 取消精華 提升 鎖定 解鎖 刪除 刪除回覆 移動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 摩尼網
程式版權所有: 雷傲科技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