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蟲友留言板》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7)
--- 還是喜歡昆論阿~~ 可惜臉書太過興盛了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7&topic=19833)


-- 作者: SAM
-- 發表時間: 2021/07/02 02:11:02pm

[LIKE=Cesar;chang;討論區板主;ken022712;054;leighpp;=LIKE]臉書社團興起也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了,或許是疫情關係,在家裡滑手機看廢文的時間變多了。
看著臉書上昆蟲相關社團,覺得好混亂啊!
把大自然當提款機,不用密碼的ATM雖然已經不是新鮮事,不過這麼猖狂真的是滿難接受的。
昆論禁止販售台產野生活體,當季蟲乾溼貨也禁止,
明面上相當程度阻擋了很多詭異的野採行為。
臉書社團倒是一些人賣的、採的開開心心,賣的開開心心,抽獎活動送的開開心心。
兩點赤、高砂鋸剪刀牙
不大也沒型的北台深拿出來兜售,65mm以下的也可以拿來贈送,有點道德好嗎?
一些賣野蟲大大(發文說只有一、兩對,訊息幾人問就幾乎可以生幾對出來的。好像很注意野採道德,然後交大小野蟲給水街的),都已經低調好多,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有些人臉皮厚成這樣?
甚至有人回文討論野採道德,也可以被賣野的炮,認真覺得莫名其妙。
採集日記昆論也是禁止公布蟲點,臉書還有直接打卡,回文串各種炸點亂飛,是覺得自己半夜在山上都沒聲音不會影響當地人嗎?

採集、販售有點道德好嗎?

別用那種尺寸自由心證的喇叭話,自己都不收的尺寸好意思帶下山?母蟲帶一堆想辦單身趴嗎?
鬧,別鬧

蟲界新手小菜雞,疫情所困無聊廢文


-- 作者: matt蟲蟲
-- 發表時間: 2021/07/02 02:56:49pm

[LIKE=討論區板主;siriusnnl;=LIKE]曾經可以快樂的採集,不用偷偷摸摸的抓,原住民那時候大部分很和善,有的看到還會幫你抓蟲,或是跟你說哪裡有蟲,那時候不用擔心會沒蟲,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很自律,當然就不提那幾個”老”鼠屎了,畢竟那些無腦小白、無業遊民大部分也是他們帶出來的,蟲界新(車)手團到處跑搞到當地人越來越反感,想問到底是多缺錢啊,要不要乾脆申請補助算了,大半夜吵鬧進部落還可以理直氣壯,點完燈地上留下垃圾,車子亂停搞得當地人出入不方便等等的,大部分的問題都是道德題,可惜這些人都沒及格
以前看到蟲友大部分都會聊個天,分享一下之類的,現在都是在比陣仗比速度的,一盞燈一個人不意外,有時候還會很多人,有沒有聽過苗栗某間廟一晚二十人的八卦,早已經沒有什麼先來後到的,現在是臉皮厚、衝的夠勤,就是鍬神,然後小公 母蟲通抓再來感謝山神,其實是想今天終於有收入了

以前採集是開心享受的,現在是只求不要遇到小白跟遊民
以前採的是回憶,現在採的是野生鈔票

這只是隻小菜雞的抱怨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