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蟲友留言板》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7)
--- [轉貼]北極嬌客魂斷異鄉 紅喉潛鳥猝死將解剖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7&topic=19537)


-- 作者: 阿林
-- 發表時間: 2017/02/17 00:04:46am

超萌的「北極嬌客」紅喉潛鳥日前因腹部、翅膀沾染大量乾涸油汙,無法順利飛行,暫棲基隆外木山沙灘,吸引鳥友前去拍照,一睹稀有鳥類的風采。動保所獸醫師前天用軟網捕捉,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診治,去除翅膀黑油,盼有機會讓牠飛回北極,但今天下午傳來紅喉潛鳥猝死的消息,令人惋惜。

動物園獸醫師細心照料「北極嬌客」,去除翅膀油汙,牠也活力十足,進食狀況良好,但今天一早牠不願吃飯,精神狀況差,一直在睡覺,獸醫給予藥物治療仍未改善,決定麻醉抽血檢查,發現蛋白質低下、貧血、白血球低下等,X光檢查有氣囊炎,下午牠從麻醉狀態甦醒後,確認無異狀送回病房,不久即猝死,未來遺體會送台大獸醫學系病理解剖,作為未來保育的參考。

基隆動保所表示,感謝動物園獸醫師的努力,但救援野生動物本來就有風險,在人為飼養的環境下,又必須施以治療,對牠而言是很大的緊迫,有時死亡無法避免,這也是保育野生動物的困難之處。

https://udn.com/news/story/3/2289272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