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昆蟲交易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6)
--- 《交易糾紛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24)
---- 548787收款後即失去聯繫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4&topic=453)


-- 作者: 凱
-- 發表時間: 2017/10/22 08:22:40pm

[LIKE=交易區板主2;=LIKE]日前我和論壇成員548787購買一對能勢YG日大,我按照原先的約定先匯了500元的訂金,上個星期我將剩下的2000元匯給他並附上交易明細後,對方只問了我寄送方式,5天後我發現手機簡訊並未有到貨通知,所以私訊詢問了對方是否已經寄出了,但到了現在連已讀都沒有,希望管理員能協助處理,感謝幫忙


-- 作者: tianyoher
-- 發表時間: 2017/10/24 09:33:38am

[LIKE=Jackie1918;twkenshin;klee0514;辰太郎;大鍬姬;螃蟹男;dino0716;艸肅月月鳥;=LIKE]一、賣家自9月25日就沒有用販售文之帳號登入論壇(是否有用其他分身帳號登入,不明),付款至今亦未出貨且失去聯絡,雖然事屬可疑,但尚無積極證據證明賣家是單純惡意違約不為履行(交易糾紛,民事責任),抑或是自始意圖不法所有(詐欺,刑事責任)。

二、建議可以電子郵件通知賣方限期履行契約或返還已支付款項,如果不知道賣方電子郵件信箱,可於論壇首頁右上角會員名單中輸入帳號即可。如果其他曾和賣家交易過的蟲友提供您地址,請立馬寄存證信函給賣方,不要遲疑。

三、若於期限後仍完全置之不理,可認賣家自始即有意圖不法所有之故意(當然法律上仍需事實認定,但至少現在看起來就是如此),備妥交易紀錄(販售文、匯款明細)及所有通聯紀錄,至鄰近派出所報案(或於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報案),並請警方通報金融機構將賣家帳戶列為警示帳戶。一旦列為警示帳戶,金融機構會暫停警示帳戶全部交易功能,後續只能透過警方辦理解除(依據檢察官偵辦結果或法院判決),後果非常嚴重。

四、最後提醒一下,和不熟識的蟲友交易時,最好在匯款前取得賣方的聯絡電話(否則寧可放棄交易),如有狀況可以電話立即聯繫詢問,免去苦等對方來訊之精神焦慮。交易的一方都沒有霸凌別人的權利,放鳥亦然;沒有誠信的人,才是87。

希望多少能提供些幫助


-- 作者: 凱
-- 發表時間: 2017/10/25 10:01:07pm

感謝您的回覆


-- 作者: 凱
-- 發表時間: 2017/10/29 07:30:20pm

[LIKE=交易區板主2;=LIKE]已和賣家和解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