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植物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20)
--- 食草教學-馬利筋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20&topic=11)


-- 作者: papilio
-- 發表時間: 2004/11/07 12:32:24pm

葉形


-- 作者: papilio
-- 發表時間: 2004/11/07 12:32:58pm

葉序,十字對生


-- 作者: papilio
-- 發表時間: 2004/11/07 12:38:01pm

莖上有明顯葉痕
莢竹桃科的植物,基本上不出對生,十字對生,輪生這幾種排列方式。另外,他也是少數幾個科中會流乳汁的,有毒,我之前不小心把馬利筋的汁液弄到眼睛,3星期看東西是模糊的。
這種植物基本上很好種,用插枝就能活。花也很美,建議大家養甲蟲之餘不妨種一盆,看看蝴蝶也不錯。
今天的照片沒有用腳架,有點模糊,請見諒。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