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昆蟲討論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1)
--- 請問要如何佈置麵包蟲的繁殖環境?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5081)


-- 作者: kokokog
-- 發表時間: 2006/02/22 02:00:19am

如題~因為想自己繁殖小麵包蟲來位螳螂~所以想請教各位大大要如何佈置麵包蟲的繁殖環境?


-- 作者: 小鄭
-- 發表時間: 2006/02/22 11:17:44am

[LIKE=gjo3yj6ej03;=LIKE][這篇文章最後由小鄭在 2006/02/22 01:07pm 第 1 次編輯]

1.找一些過期快變乾的土司,剝成小塊,下面可舖一點麥皮,放在一個小整理箱中。
2.抓一些成蟲放在箱子中,會看見牠們在交配,啃麵包,然後也可以放一些容易乾的果皮給牠們吃(可避免成蟲之間互咬來補充水份),但不要太多,最好隔天就丟掉。
3.待成蟲死掉後,將死蟲撿出來丟掉,剩下來像粉狀與嗯嗯的東西切記要留著,裡面通常會有許多蟲蛋,約過半個月就可以看到許多像針頭一樣的幼蟲出來了,這時就可以再最上面補充一些果皮,不要太多,隔天就丟,再約一個月蟲就會大上許多了。


-- 作者: 小小蟲
-- 發表時間: 2006/02/22 01:02:52pm

偶爾灑一點金魚飼料,會將麵包蟲養得紅通通的喔
(之前用這超ㄍ一ㄥ紅龍與鸚鵡的體色...結果沒用)
其他乾性飼料都可以(不建議餵食狗罐頭...噁)


-- 作者: 華山掌門
-- 發表時間: 2006/02/22 05:40:29pm

麵包蟲??那各說真的不用佈置 只要狂餵狗食或其他你不想要的東西 它都會吃(包刮保麗龍....)看到有蛹就撿起來 另外找各盒子裝  買看看是否有米糠??或是用那些麵包蟲吃剩的大便也行 那些東西裝在有蛹的那一盒裡面 你看到有蛹羽化了 就會陸續交配了 並在大便裡產卵 等到步行蟲陸續都死亡了 你可以看到在大便裡好像線蟲的東西 就是麵包蟲的幼蟲 陸續在繼續餵 就可以了 蟲體就會長大了!!若是有小螳螂 割售個幾隻來玩吧!!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