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昆蟲討論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1)
--- [求助]兜蟲的蛋上有蟲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30129)


-- 作者: ace955343
-- 發表時間: 2017/07/27 05:39:52pm

[LIKE=y233x1;=LIKE]最近挖蛋,確認母蟲的產卵情形,發現有些蛋流汁了(就是形狀完整,但是有液體滲出),旁邊有一些小小的蟲,在蛋上不動的話蠻難看出來的,我覺得是螨,體型非條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普通小蟲的樣子),應該算是深紅色,尾部是白色的(蛋的那種顏色),應該是因為吸食了蛋,數量不多。
想問的是,究竟是因為爛蛋導致螨(我不確定,但姑且稱它是螨)來吸食,還是因為螨來吸食而導致爛蛋,如果是後者的話應該要怎麼處理?
目前已用別的盒子裝蛋,土也換了


-- 作者: l9517909
-- 發表時間: 2017/07/27 06:10:16pm

瞞不會吸食好蛋,只有爛蛋瞞才會吃


-- 作者: leighpp
-- 發表時間: 2017/07/27 10:11:38pm

蛋螨。你已經換土又隔離了,之後應該會好一些。
這些螨常會在蟲身上,野生蟲容易有。
投產前可以拿母蟲去沖一下水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