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

- 昆蟲論壇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leobbs.cgi)
-- 《昆蟲討論區》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forums.cgi?forum=1)
--- 幼蟲空間影響? (http://insectforum.no-ip.org/gods/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276)


-- 作者: 席蒙
-- 發表時間: 2002/09/28 02:48:22am

請問前輩們一個蠢問題,小弟的姬兜已脫皮成三齡,原本飼養在120cc的小杯子裡,而現在似乎有點小,大約是幼蟲體積的二倍,請問給予幼蟲的空間大小是否會影響幼蟲的生長,越大越好?還是適當就好?(已沒有空間讓幼蟲生長當然不在範圍內)沉醉兜鍬一書中提到底面積約是幼蟲三倍以上,深度是幼蟲厚度五倍以上,各位前輩認為大約是多少最為適當呢?


-- 作者: 鍬形張
-- 發表時間: 2002/09/29 00:15:18am

我有一隻養在布丁盒的小仙,今天去看牠時,赫然發現牠已經長的跟手指頭一樣粗了,並且爬到土上面,看糞便都還不多,不至於是沒有食物了,我想有可能是活動空間不足了,或是太悶熱吧?所以才鑽出來找空間;由於前幾天有隻較小一點的小仙也是爬到土表面,然後就掛了,為怕歷史重演,所以連忙幫這隻換一個大的空間,過兩天看適應情形如何,再討論吧!


© 中文版權所有:昆蟲論壇 繁體版權所有:摩尼網  程式翻譯:auron  版本: LeoBBS X Build050318